雅思考试小白入门指南
2019-06-25
更新时间:2026 06 16 05:00:31作者:佚名
大家好,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以下的问题,关于英国留学经历:盘点留学生最遗憾的瞬间,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留学是一种能改变命运的机遇,但是同时,它也是一种挑战。
一个人远离亲人,独自背上行囊前往异国他乡,有喜悦,也有辛酸。
那么,在那几年的留学时光里,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呢?
NO.1
@匿名用户
最后悔的是当年没有努力学习,没有努力留下。
我本科毕业直接去的英国,当时只想拿个硕士就回来,抱着体验一下异国生活的态度去的,然后才发现自己超级喜欢英国。
可是自己当时并没有努力地想留下,毕业回来也有些年头了,但是依旧怀恋当年在英国的生活。
如果当年努力一点留下来,我现在的生活会不会更幸福?
一切都太晚了。
NO.2
@ Nora
当年脑子一热就出了国,早知道就把厨艺练好再出来。
英国吃的太黑暗,硕士的最后半年,我基本靠水煮菜熬过来,等到回国,活活饿瘦了十几斤……
NO.3
@柠檬精
背着电饭煲和菜刀老干妈出了国……
不是学长学姐们都说买不到吗?!可是一到地方,我才发现中超里面多得很,早知道还不如多背点辣条榨菜了!
NO.4
@ sousou
没谈恋爱!没谈恋爱!
虽说我没有长得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但是颜值在普通人里面还算是中上。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班上有个白人妹子一直缠着带着她玩游戏,结果我嫌她玩的太菜,每次都拒绝了。
嗯,回国也好几年了,我依旧还单着……
NO.5
@ Vivian
养宠物。
当时才去口语不行,融不进去,怕抑郁,所以就听了国内朋友建议养了只猫缓解孤独。
自从养猫之后,孤独倒是不孤独了,但是工作量倍增,每天除了上课,就得赶回去给我家大爷铲屎。
朋友们去欧洲多国自驾游,我得留在宿舍给猫铲屎。
朋友们节日出去通宵party,我得留在宿舍给猫铲屎。
最后回国的时候,实在舍不得把猫送人,各种手续把它带回了国,又花了一大笔钱。
NO.6
@mimi
没选到自己想要的英国大学。
申请的时候没有主见,听学长学姐说哪个学校不错,哪个专业毕业后吃香就去申请了。
等入了学,才发现学校和专业,都不是我喜欢的。
但是木已成舟,最后也只能勉强读完。
NO.7
@ Sally
最后悔的,就是没去伦敦吧。
我家条件一般,给我的留学资金不少,担心伦敦物价高,所以我硬着头皮去了苏格兰。
整个留学时间就呆在村里,毫无体验感就不说了,一到冬天就寒病发作。
NO.8
@ 乐观的瓜皮
异国恋,和女朋友没熬过去,分手了。
我们是高中同学,毕业我就去了英国读本科,前几年还好,每年相聚个几次。
后来因为我留下读硕士的事情,闹崩了。
如今,看着国内伙伴们纷纷都结婚生子了,而我还继续单着,还是比较唏嘘吧。
NO.9
@摩玄
Fish & Chips吃多了……
我知道这玩意儿油大,不能多吃啊,但是委实扛不住英国没什么吃的呀。
反正我胖了一圈,回国差点连我妈都不认识。
NO.10
@我是谁
我该拔了智齿才去留学的。
在国内好好的,结果一到英国,智齿跟施了肥一样在嘴巴里面疯涨。
左边疼了,右边疼,半夜三更疼起来,止痛药都压不住。
NHS等不到,私人医院去不起,大写的难呀……
NO.11
@ Cacos
后悔陪家人太少。
我是本硕博连读,青春基本都在英国了,最开始那几年还不觉得有什么。
后来每年回一次国,看着奶奶一点点老去,爸爸的双鬓在变白,妈妈的眼角有了皱纹,我才开始感到害怕。
所以博士毕业之后,我直接放弃了留英工作,干净利落回了国。
NO.12
@杰西
其实留学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但是要说后悔,也不是没有。
后悔出国前没有把英语练的更好一些,也许学业会更轻松一些。
后悔没有做好时间规划,不然最后一个学期就不会还有那么大的学业压力。
NO.13
@ 跃夏
后悔没有参加Summer Exchange!
这个让我悔得肠子都青了!
不仅能拿学分,还能每周末在欧洲不同国家旅游,不知道自己当年为啥压根就没申请过。
NO.14
@ fifi
最后悔没有早点出国!
高中毕业,父母就想安排我留学,我没同意,那时候一心觉得经历高考,上大学才是人生的正确途径。
后来硕士出国之后,才见识到了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宽阔的世界。
当时就后悔,如果能早几年出来,我的人生会不会更有意义。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NO.15
@匿名用户
没有留英工作!
毕业的时候拿到了好几个offer,那时候只想赶紧把学费回血,嫌英国公司给的薪资太低,最后还是选了国内公司。
用户评论
我也是在英国留学过的,当时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点开始学习英语!学语言太重要了,如果早一点就能更融入当地生活,也更容易交到朋友。
有16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觉得把很多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了逛街购物上,应该更多关注学术和学习吧。毕业后回国创业,发现很多专业技能在当时一点不实用啊!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申请了英国最热门的大学,结果为了这个目标熬夜加班两三年,后来发现课程风格和预期差距很大,最后还是放弃了原来的专业,重新选择了其他专业。虽然最终也收获了美好的留学经历,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说,选专业很重要!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后悔没多体验伦敦之外的城市,把时间都集中在伦敦,其他地方就几乎没有去过。现在想想太可惜了,错过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和文化。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其实留学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虽然也会有遗憾,比如一些选择上的失误,但是这些都弥不了朋友的友情带来的价值,真希望以后还能常常见面交流。
有7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当初觉得一定要去体验英国的酒吧文化,结果频繁夜宵导致学业成绩一直不太好。现在看来,还是应该把时间精力放在学习上,其他的可以慢慢来!
有13位网友表示赞同!
对留学经历来说,我感觉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独立自主,不要过分依赖家人的帮助。虽然他们爱着我们,也会尽力提供支持,但是真正成长还是要靠自己面对挑战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觉得选学校的时候没考虑地理位置的因素,结果我的学校在英国的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交通很不方便,很多活动也参与不了,最后还是比较孤单的。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多尝试一些新的生活方式,比如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或者课外课程,都过于刻板地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下去,感觉有些浪费了宝贵的留学时间!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后悔没有好好利用那些可以免费或享受优惠的各种资源,当时以为那些东西对我来说没用,结果到了后期才发现很多都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有11位网友表示赞同!
留学期间因为想念家,经常会跟家人视频聊天,后来发现过度依赖视频聊天反而让自己与当地朋友交流的机会少了很多。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最后悔的是一开始没有做好充分的功课,对英国文化和生活习惯了解不够,结果导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一定要多了解一些!
有17位网友表示赞同!
留学期间我犯了另一个错误:过度追求所谓的“留学氛围”,忽略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进步,最终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这也是比较遗憾的。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在英国留学确实有很多难忘的事情,但也有一些后悔的地方。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勇敢尝试去面对一切挑战。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其实我也想说一句:不要把留学当成一种“逃离”,而是要认真对待你的学习和生活。真正意义上的成长来自于面对困难,并最终克服它们。
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觉得英国留学的经历非常宝贵,它让我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即使有一些遗憾,我也依然感谢这段旅程带给我的改变。
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
虽然有时候感到迷茫和困惑,但是我相信每一次的体验都是人生的一部分。这些经历都会塑造你的性格和 worldview,最终成为你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有5位网友表示赞同!